Dear Maggie,

依照旅遊指南的說明,來到歐宏吉(Orange)來尋找西元前20年前,紀念凱撒大帝在馬辛那(Massina)打敗希臘人而建立的凱旋門~

走出停車場,號稱人間羅盤的JOE告訴我對於凱旋門的方位一點概念都沒有,這下慘了~ 旅遊書上也沒有凱旋門的照片,我也不知道英文該怎樣講?太陽很大,背著沉重相機的我可是禁不起走錯路的折磨,山不轉路轉~ 我拿出筆記本,找個法國人當場表演素描給他看,畫了個拱門加上一句字正腔圓的英文:「Sir, where is it?」,10分鐘後~ 凱旋門就出現在我面前了,哈哈哈!!!

中間發生一件小插曲,一對盲人夫妻牽著導盲犬在我們身後,可愛的拉布拉多努力扮演著盲人眼睛的角色,吸引住我們的眼光。沒有打擾他們,悄悄跟在他們身後,中途遇到工地路障導盲犬停了下來~ 我也不知道怎樣用言語來解釋這一切,乾脆把路障搬開讓他們通過... :) 

天氣真的很好,這裡沒有巴黎來得雄偉,一般觀光客大多跑到市中心羅馬競技場參觀去了,相較起來這裡顯得休閒多了,坐在青草地上看著遊客之間的互動,也是另一種享受。

看著雄偉的凱旋門及上面繁複精美的戰爭場面雕刻,羅馬人用凱旋門來見證一場成功的戰役及偉大的將領,即使這些都埋沒在時間洪流中, 屹立不搖的凱旋門仍會將這故事傳誦下去。

那我們的故事用甚麼見證?看到這裡妳應該會微微一笑吧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