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魷魚羹的父子,我也是看他小孩長大的耶,挺孝順的都會幫忙爸爸喔

老家迪化街一代除了濃濃的人文氣息,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專出歷史悠久的美食攤與餐廳,除了百年老店《波麗路》與《金春發牛肉》外,還有許多超棒的小吃隱身在巷弄間,要靠在地人帶領才有機會一飽口福。

咦,講到人文...... 我怎對故居的景緻沒啥感覺?拍不出跟JOE一樣的調調,大概是個性問題、以及生活太久沒感覺了?

我小時後很愛吃一家魷魚羹,老闆下午跟晚上營業地點不一樣,很聰明地分析市場特性,下午針對肚子有點空的上班族,晚上就改到社區買宵夜的大本營廟口營業。通常我的習慣就是到廟口買烤雞屁股,等待過程中就坐在魷魚羹攤前享受,喀一碗總有意猶未盡之感,通常來個兩碗才會洋溢飽足的幸福。

後來發現這家魷魚羹攢錢買了小店面,地點在西寧北路上與民生西路交叉口,看著他掛出的招牌才赫然發現,媽呀.... 我吃了30年的魷魚羹,真是伴隨著成長的美食夥伴,想到就去買一碗吃回味,不過少了路邊襯著摩托車油煙,碗中口味依舊但記憶中的氛圍再也回不來囉。

不要小看路邊小吃喔,外帶買回家用漂亮的白磁碗裝起來,打個光取個景就完全不一樣囉,看不出來是一碗30元的平民小吃,推薦給愛吃美食的朋友們,有空可以去嚐嚐喔,呵呵。


魷魚羹還是裹魚漿的這種最好吃,強調兩種交替的彈牙口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