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月子中心前的週日,算是可以翹頭出遊的最後機會,上週的有環法等級的巴拉卡公路賽,本週換口味跟著山傑克到五指山玩林道。

本來晴朗無雲的好天氣,當小黃載著我們到達山頂,開始著裝組車時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忘了帶雨衣的我暗喊不妙,等下萬一感冒怎麼辦?不過對照起穿著機車用雨衣的汗昇哥,我寧願淋雨...。 

隊長山傑克說話了... 「公路車遇到下雨活動就取消,剩下有環法精神的人自己瘋;登山車玩林道,雨越大越好玩!所以~我們出發吧!」阿娘喂... 真的要出發喔,整個林道濕漉漉耶,等下會不會摔死啊?

好啦,勇者無懼~那就往前走吧,第一個下坡就感覺到「零磨擦力」的恐怖感,整條路上就是一路的甩尾打滑,幸好我的雙避振Trance X3夠穩定,從頭到尾沒有讓我摔車,反倒是牽車時候不小心跌倒,連人帶車全身倒進泥水中...

距離上一次拜訪五指山已經半年了,換了坐騎整個感覺完全不一樣,感征服的區域變多,行進速度也快了不少,如果不是因為躲雨的關係,這次應該會早個半小時回到家。

為了替單車旅行留下回憶,我買了GPS軌跡紀錄器「i-gotU」,一千多元的小東西有大功能,雖然它能做的萬把塊的Garmin也能,不過OFFROAD有摔得人仰馬翻的可能性,高貴的電子玩具可禁不起這樣操!i-gotU的功能除了軌跡紀錄,另外也利用時間點與相片比對,我可是找這功能的solution許久,有了GPS資訊搭配,欣賞照片更有一種不同的風味。

可惜i-gotU的開關與燈號設計不是很理想,後半段誤觸導致資料完全沒紀錄進去,殘念!

只有一個按鍵的i-gotU,整體感覺非常不錯喔


準備進入林道探險的勇士們,這是還沒摔得滿身泥之前的照片


這位仁兄... 三槍牌的機車雨衣好像不太搭配喔


那個笨蛋買白色車子來越野呢?.... 好像是我耶


第一個休息點,喘口氣也檢查車子有無問題

今天總共有三台土坡車STP出現,全台灣的數量大概佔了三成以上


我們一路就是跟這樣的地形奮鬥,雨水+泥水 還有慘叫時噴出的口水

這會不會太命苦了?Jack到山上還得做客戶維修服務...

真是神經病的一群人... 下大雨還到山林裡騎單車

不免俗來個大合照,有穿雨衣跟沒穿雨衣,還有穿錯雨衣的對照


全車被污泥包覆,真是一種神奇的經驗啊~ (幸好老婆在月子中心,不然會被罵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