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講一個離鄉背井、但堅持到底的小故事...

同事小王是來自印尼的華僑﹝本文採壹週刊模式,小王可能姓陳、印尼也可能是馬來西亞,要保護當事人不曝光﹞,中午大家一夥人外出用餐,如同所有的上班族一樣,已經離開辦公室走在路上10分鐘了,還是沒人決定要吃甚麼東西......

低調的小王個性很隨和,不會強迫大家接受他的意見,又問了一圈中午要甚麼,他小聲地提議「花枝羹」可是沒人理他,一群人跟著某個蠢蛋的意見走進一下日式簡餐店,悉哩呼嚕亂吃一通、搭配著辦公室八卦就打發了一餐。

故事只進行到一半,今天不是要講日式簡餐店,因為很難吃...


沙米斯的味增湯,裡面其實是超大塊的豆腐


很普通的蛋包飯,不過這家餐廳的特色是... 門口的菜單比我拍得爛好幾倍

晚上六點多小王突然大聲喊著肚子餓,不知哪來的感染力又把中午這群人,原班人馬又走在覓食街頭。那...要吃甚麼?這次小王就沒那樣好說話了,他很堅定地說:「我要吃花枝羹!我要吃花枝羹!」

可憐的小孩大概下午受委屈了,大家就讓他出主意吧,走著走著就來到花枝羹攤位,我看了一下價位... 不便宜耶,一碗羹50元、炒米粉30元,其實算是高檔消費囉!可是在小王的再三保證之下,我也點了這家店唯一的兩道餐點,花80元買個經驗吧。

一天的驚喜竟然是餐桌上出現,首先上來的米粉好吃到不行,並沒有外面俗貨的乾與澀,順口到令人想鼓掌的境界;可是米粉畢竟只是配角,小小一碗花枝羹才是巨星,用料實在的花枝羹,每一口咀嚼都是海洋的禮讚、生命的精華,舌上每一個味蕾都對小王獻上最敬禮... ,實在是太美味了啊!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.... 1. 華僑可能更愛台灣 2. 美食值得堅持到底~ 3. 敢賣50元如果不怕砸店就是真美味!

三重花枝羹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241巷一弄20號


澄清一下,這家不是在三重,而是在錦州街上的巷子裡


辣椒是小王特意加上去的,他說這樣配色才好看


小小一碗要價50元,真的不便宜...


不要以為這都是魚漿,其實大部分都是貨真價值的花枝!!!

以上通通都是PowerShot G7拍攝,上班時間沒辦法帶單眼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