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澄清一下,本站不是美食網站,不過最近下雨除了吃喝照片,也擠不出其他題材啊....

與女魔剎與Gary結束了美味的湄河午餐後,繼續往斜對面的杜樂麗法國茶館前進,這家可是達人Gary大力推薦的,在大雨中行動不便的我,如同汪洋中的一條船,賣命地跨越恐怖的延吉街,為了下午茶博生命去。

一入門就被門口漂亮的茶罐裝飾所吸引,濃濃的歐風氣息在每個小細節中透露,很親切的法國風味,當然老闆娘的笑臉迎人也是關鍵,還沒喝茶就會愛上這裡的感覺。


入口的茶罐裝飾,很貼切的點出法國茶店的感覺

談笑間老闆娘端上一大盤小罐子,原來是店裡面各種茶葉的「聞香罐」,滿滿兩大盤的選擇,讓只喝普洱茶的我傷透腦筋,不過很積極的女魔剎倒是很用功的拼命聞... 我就趁機會拿著相機四處拍拍,Gary也很熱心替我介紹這家店的傳奇故事。

老闆娘是個茶痴,為了求得茶與茶具的代理權經常得往返法國,但高傲的法國人對自己茶文化相當自豪,不肯將貨品賣給老闆娘... 熟讀三國演義的老闆娘,只好使出賴皮劉備的三顧茅廬絕招,在大雪中痴痴地等,天寒地動中用誠意打動法國人,在鼻涕都結成冰柱的感人情節中,法國人終於點頭答應了,Mariage Frères的經典茶壺除了法國與日本直營店外,只有出現在台北東區的杜樂麗法國茶館中。

如果讀者想在台北街頭品味法國芬芳,許自己一個靈魂沉澱的下午,或與另一半品味巴黎戀人感覺,專業的杜樂麗法國茶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喔。

杜樂麗法國茶館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uileries-teahouse/


這就是裝著店中數十種茶葉的聞香罐


小罐聞不過癮,還可以看說明聞大罐的


一壺好茶,一塊甜點~ 悠閒人生不就是如此


烤布丁耶~ 加熱後更是香味四溢,下次要點這個


這可是特殊設計的保溫壺,一個要價上萬耶


當天我喝翡翠山脈,聽起來就是絕對的高級感 (其實我挑名字喝茶,視覺系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