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們紛紛詢問《與大師對談系列》怎麼突然中斷了?其實版主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,因為JOE大師跑到山上去愛台灣了,想用手機對談卻是遇到手機無訊號的窘狀,所以被迫中斷... 請大家原諒,因為本系列文章都是與大師對談後的結晶啊。

Blue Joe大師 (以下簡稱 J):對大家抱歉囉,這陣子趴趴走導致專欄停擺。

RX 版主 (以下簡稱 R):您老還是忙點好,我的網站都是您在出鋒頭... (碎碎念中)

J:別這樣,你這專欄可是獨家耶,別的網站就沒有~,這年頭「獨家」不容易,完全展現我對您的誠意。

R:考慮一下搬到LL媽那邊?

J:好冷的笑話... 她快倒站了吧,待會我請秘書送花過去致意,卡片要怎樣寫啊?不能失大師身分寫英文比較好。

R:Rest in Peace, LLM Blog 2006-2006 ~ your frind Master Joe,這樣OK?

J:謝囉,可以切入今天主題了,今天的照片挺有一種年輕的感覺。


型男又來囉,要送小禮物告白的可以透過我喔

R:因為相片中那些年輕人?

J:非也、非也~ 看到表象是凡人,我可是大師而且入圍準決賽耶,必須看到這些影像背後的意義。

R:願聞其詳!

J:這些都是底片拍的,突然讓我想起初學攝影時的一些回憶~

R:的確,這次故意使用銀鹽底片拍攝,重回初學攝影的感動。

J:影像的本質因為紀錄媒體不同而變異,數位攝影的紀錄成本趨近於零,除了方便也造成影像的浮濫,與底片象徵的態度有著極端不同的差異。

R:您對於數位科技抱持負面的態度?

J:錯囉,我禮讚科技帶來的方便,卻也對於它造成影響憂心...

R:因為攝影新手會迷失在科技中?


同學... 您迷失在冰淇淋中吧~!

J:傳統攝影人按下快門前的思考,其實是有部份原因來自於「底片要錢」的心理束縛,基於經濟的壓力下會反映在《快門態度》上。

R:不過這是時代趨勢,新一代攝影人對於快門態度是截然不同的,這就是現實啊。

J:這是一種《創作工具VS家電產品》的迷失,享受了數位科技的便利,如果忽略了攝影觀念與技巧,想要再上層樓只能說是緣木求魚。

R:感覺有一種「入門容易登天難」的感覺,與教改十年、增加一堆大學但學生品質嚴重低落的現象雷同。

J:這我就不與置評了~ 對於銀鹽底片的凋零還是覺得無比唏噓...


超感動,很少看到新手入門堅持定焦與底片囉

R:畢竟底片的質感與細節紀錄與數位相機還是有段距離。

J:而且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沖底片失敗的刮痕還加上水漬,哈哈哈... 你技術真差勁,不過反而增加一些復古的感覺,因禍得福啊!

R:哼,起碼我開始學沖底片~ 再不拍以後通通停產就沒搞頭囉。

J:這倒是... 使用底片未來也許是攝影人最高貴的娛樂,哎... 銀鹽啊銀鹽,如同我對LL媽的Blog感覺一樣~

R:你又扯到她身上,小心被剝皮~

J:錯囉,因為有著濃濃的感情... 所以見到凋零心頭總有揮不去的惆悵...

R:噁心死了... 滾吧,散會!


布丁也憂心底片的凋零.. 其實是最近露臉太少不爽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